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德媒披露俄兴奋剂丑闻事件进展:遭禁赛教练仍执教

2017-01-23 16:17:3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维靖

  国际在线专稿:综合俄罗斯纽带新闻网和今日俄罗斯电视台1月22日报道,德国ARD电视台近日播出了一段关于俄罗斯兴奋剂的新纪录短片。短片爆料,俄罗斯一些涉嫌在训练中使用兴奋剂的田径运动教练,本应被禁赛,但实际上仍在继续工作。

  在短片中,俄罗斯径赛运动员安德烈·德米特里耶夫用手机秘密拍摄到,已被禁赛的田径教练弗拉基米尔·卡扎林在一个封闭的田径运动场中指导400米跑运动员训练的画面。

  德米特里耶夫爆料称,俄罗斯田径团队中没有任何改变,改革只是纸上谈兵,“我看到那些毫无疑问与兴奋剂丑闻有关的教练,仍在执教。而那些我所知道的曾经服用过兴奋剂的运动员,他们仍在与这些教练一起训练。卡扎林并不是唯一的。”

  德米特里耶夫没有指出除卡扎林外其他教练的名字,他还表示不能透露这些运动员是否还在服用兴奋剂。

  德米特里耶夫还表示,俄罗斯国家队的新主教练对情况的改善没有起到任何作用。他说:“他(新主教练)了解所有的运动员,所有的教练,包括卡扎林。我认为他并不想改变现状。”

  针对纪录片中所披露的情况,俄罗斯体育部表示将核查所有信息。

  德米特里耶夫所提到的卡扎林是前苏联和俄罗斯知名教练,是俄罗斯兴奋剂丑闻爆料者、俄罗斯女子800米选手尤丽娅·斯特潘诺娃的前教练。

卡扎林

  2014年底德国ARD电视台的纪录片揭露了俄罗斯田径界存在“系统性”的使用兴奋剂的行为,爆料者为俄罗斯女子800米选手尤丽娅·斯特潘诺娃,以及她曾供职于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的丈夫。他们的指控直接导致国际田径联合会(IAAF)的调查,俄罗斯田径在2015年11月被全球禁赛。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