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驻卡塔尔大使馆举办2017华侨华人春节招待会

2017-01-23 08:32:3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驻卡塔尔大使李琛致辞 摄影:李藜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李藜、王昆鹏)22日晚,驻卡塔尔大使馆在卡塔尔哈马德大学举办2017华侨华人春节招待会,在卡华侨华人、中资机构、留学生代表、卡塔尔及各国友好人士等约300人出席。

  驻卡塔尔大使李琛在新春致辞中说,2016年是中卡战略关系亮点纷呈的一年,两国在政治、经贸、金融、文化、教育等各领域的合作取得积极进展。他指出,今天驻卡使馆与哈马德大学联合举办新春晚会活动,是中卡友好的深入体现,祝愿新的一年里中卡友好和各领域合作不断取得新的发展。

  哈马德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长阿迈勒·阿勒马利基在致辞中用简单的中文向现场华侨华人,以及他们的家人表达新春祝福。她说,2017年是中国的农历鸡年,“公鸡”在卡中两国文化中有着相近的内涵,代表着守时和勤奋,愿卡中两国友谊不断巩固。

  招待会上,来自甘肃省陇剧院的艺术家们为大家表演了歌舞、京剧、川剧变脸等,赢得中外观众的热烈掌声。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