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少林寺武僧团在巴勒斯坦演出 与巴少年热情互动

2017-01-23 11:09:0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巴勒斯坦小朋友上台学习少林功夫。(摄影 孙伶俐)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孙伶俐):作为欢乐春节活动的一部分,22日晚,由20名少林寺俗家弟子组成的少林寺武僧团在巴勒斯坦拉姆安拉红新月剧场举行了少林功夫表演,其精湛的技艺赢得了观众阵阵喝彩。少林武僧还邀请巴勒斯坦少年儿童上台互动,并现场教大家练习中国功夫,受到大家热烈欢迎。

  表演开始前,中国驻巴勒斯坦办事处副主任金英在致辞中强调,多年来中巴之间一直保持着友好关系,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中国将与巴方开展包括文化在内的各领域合作。她还向观众介绍了少林功夫的历史及文化内涵。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负责与阿拉伯国家和中国关系事务的部长阿巴斯·扎齐也在致辞中回顾了中巴友好关系,称中国是发展中国家利益的捍卫者,他对中国表示感谢。他还对少林武僧团的访问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巴勒斯坦欢迎中国更多的文化团体来巴展示。

  当晚,少林寺武僧团表演了拳术、枪法、刀法、二指禅等少林功夫,热情的巴勒斯坦观众掌声不断。在互动环节,小朋友们纷纷抢着上台现场学练少林功夫,还学得有模有样。巴勒斯坦武术协会的少年武术团队也为大家表演了节目。演出结束后,很多小朋友说他们很喜欢这个节目,还抢着与少林寺武僧合影留念。

  23日和24日,少林寺武僧团还将赴杰里科和伯利恒,与巴勒斯坦总统卫队和武术协会举行展示交流活动。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