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乌克兰审议新法案拟大范围禁用俄语 俄:乌在给自己挖坑

2017-01-23 14:05:0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维靖

  国际在线专稿:据俄罗斯《报纸报》1月22日报道,乌克兰最高拉达近日审议新的“国家语言”法案草案,该法案旨在进一步“乌克兰化”。法案草案中规定,乌克兰语应当成为生活和工作中大部分领域里所必须使用的语言,违法使用俄语将会被处以罚款。俄罗斯政治家认为乌克兰议员们的新提议是乌克兰在为自己挖坑。

  据悉,该法案草案由33名乌克兰议员提出。法案草案中规定,乌克兰语应当成为国家权力机关、地方自治政府所必须使用的语言。在幼儿园、中小学和大学里也必需使用乌克兰语教学。使用俄语沟通或者教学,都将会被处以罚款。

  此外,服务业、媒体和出版行业,以及文化领域都禁止使用俄语,所有在乌克兰拍摄的电影只能使用乌克兰语。

  倘若违反了法案中的规定,对普通公民的罚款数额是130至260美元(约合人民币890元至1780元),对国家机关和政府预算部门将处以达200美元(人民币1370元)的罚款,而对媒体的罚款数额则是260美元(人民币1780元)起。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成员弗朗茨·克林策维奇将乌克兰的这种做法称为“语言的种族灭绝”。他说:“这项法案的本质是针对俄语的‘大屠杀’。更令人感到压抑的是,这项法案的提出者不是一两个议员,而是33人。”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弗拉基米尔·德扎巴罗夫表示,此举是乌克兰在给自己挖坑。他说:“大多数乌克兰人认为,俄语才是自己的母语,是用来沟通的语言。如果对此强制执行,俄语就成了‘外语’。然后就会重复目前在乌克兰东南部发生的事件,就会出现新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因为人们不想自己的权利受到钳制。此外,政治界人士们只用乌克兰语交流,在沟通上也会成为问题。”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