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交部:敦促日本妥善处理APA酒店右翼书籍问题

2017-01-23 16:55:0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曹胜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3号在例行记者发布会上重申,忘记历史意味着背叛,否认罪责意味着重犯。日本一小撮人越是急于将历史罪行“清零”越激发“重启”这段记忆。

  据报道,日本APA酒店社长元谷外志雄拒绝撤掉酒店房间摆放的右翼书籍,并称几个月后人们就会忘记发生什么事。日本外相岸田文雄也称,过度聚焦于2000年日中历史中的一个时期来看待恐怕是不行的。

  对此,华春莹表示,日本政府不应该以所谓“言论自由”为借口推卸责任,更不应该以所谓“过度聚焦历史”的说法误导民众:“我愿重申,忘记历史意味着背叛,否认罪责意味着重犯,日本一小撮人越是急于将历史罪行‘清零’越激发‘重启’这段记忆。这些人的倒行逆施已经引起中国民众的强烈愤慨。日本政府不应该以所谓‘言论自由’为借口推卸责任,更不应该以所谓‘过度聚焦历史’的说法误导民众。我们敦促日方认识到这一问题的严重性,切实负起责任,妥善处理有关问题,避免给中日关系带来新的干扰。”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