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北京首都机场助力春运 行李打包送免费提手

2017-01-23 13:31:14|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李邵鹏

行李打包送免费提手

  今天上午10点记者来到北京首都机场,浓郁的春运气息中,一切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

  记者在T3航站楼4楼出发层行李打包柜台发现,给行李打包的旅客可以免费得到一个塑料行李提手。“很多旅客打包的纸箱子只能抱着走,用上我们提供的提手就更方便了。”服务人员介绍说。

  记者发现,除此之外,整个航站楼里处处都是贴心服务:特殊旅客群体实现免费轮椅申请、行李搬运、全流程陪伴、冬衣寄存。3座航站楼内为宝爸宝妈们提供了11处适合宝宝们玩耍的休闲区;对于老年旅客,首都机场则在各航站楼内国际、国内安检现场均设置了无障碍通道,确保老年旅客可以无忧通行。

  新增寻人服务

  考虑到春运期间出行旅客较多,首都机场的航显大屏新增了“寻人启事”的功能,如旅客在隔离区外公共区域与亲友走散,可向问讯柜台的工作人员求助,工作人员会通过柜台岗及流动岗协助旅客寻找走散亲友,同时在问讯柜台大航显屏播放寻人信息,更好地帮助旅客及时与走散亲友会合。

  场内速递

  同时,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新开通了“场内速递”服务,失物招领工作人员在每日09:00-18:00期间,会帮助在国航及国航代理的飞机上遗失物品的旅客找寻物品,并将遗失物品及时带出交还旅客。

  行李超规需重新托运

  从春运首日起,首都机场与各航空公司全面加强了旅客手提超规行李物品的检查。按照规定,旅客随身携带物品的体积不得超过55厘米×40厘米×20厘米,超过上述限制的随身携带物品,应作为托运行李托运。“春运至今,行李再次托运的现象很多。很多旅客拿着超规的行李箱过安检的时候都被拦下。并被要求重新托运行李。”机场安检部门负责人表示。

  支付宝可线上直接缴纳停车费

  首都机场各停车场已正式上线支付宝支付停车费功能,24小时内首次进入2号、3号停车楼的车辆可免费停车半小时。此外,3号航站楼接机车辆可以选择驶入3分钟通道,3分钟通道开放时间为8:00—20:00,同样请司机朋友注意不能长时间停放,即上即走,以免因违法停车造成损失。

  46条自助出入境机实现通关全自助

  对于习惯自助出行的旅客,首都机场提供了手机值机、CUSS自助值机、自助行李托运以及自助登机等一系列服务,加上3座航站楼内46条边检出入境自助通关通道,部分旅客流程已实现出行全流程自助。(记者 杨柳)

  原标题:行李打包送免费提手

标签:春运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