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韩法院签发拘留证 独立检察组可强制传唤崔顺实

2017-01-23 22:09:38|来源:中新网|编辑:杨玉国

  当地时间2017年1月16日,韩国首尔,韩国法院举行朴槿惠总统弹劾案第5次辩论,“干政门”主犯崔顺实抵达法院出庭作证。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新网1月23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总统亲信门”独立检察组7次传唤核心涉案人崔顺实6次遭拒后,于22日提请首尔中央地方法院签发拘留证,以强制传唤崔顺实到独立检察组接受调查,法院在当地时间23日下午签发了拘留证。

  报道称,独立检察组(以下称“独检组”)以崔顺实涉嫌以不正当手段安排女儿郑某进入梨花女子大学,妨碍学校工作为由申请了拘留证。独检组从实施拘留开始最长可对嫌疑人进行48个小时的审讯,由于崔顺实将于24日上午10时和25日下午2时出席“亲信门”案件的法院庭审,因此独检组有可能于26日对其实施拘留。

  报道指出,崔顺实在独检组成立前已被检方特别调查本部逮捕,独检组后来没有对其另行立案,因此在独检组的调查中,崔顺实只是案件相关人。在拘留证签发前,独检组没有办法强制传唤身为案件相关人的崔顺实到案。在崔顺实多次拒绝独检组的传唤后,独检组才提请法院签发拘留证。

  此外,独检组虽认为崔顺实的核心嫌疑是与总统朴槿惠共谋受贿,但鉴于有关崔顺实以不正当手段安排女儿入学的调查进度会更快,因此独检组申请拘留证时对其适用了“妨碍工作”嫌疑。

  独检组方面表示,会先以此次签发的拘留证对崔顺实进行审讯,之后再考虑以其他嫌疑申请拘留证或是逮捕证。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