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过去一年,中新关系有收获,也有启迪

2017-01-24 09:30:5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陈晓东在新春晚宴上致辞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1月23日晚举办新春晚宴

陈晓东大使与嘉宾共同“捞鱼生”迎接春节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孙牧宁):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23日晚举办新春晚宴,近千名新加坡各界人士出席。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陈晓东在晚宴上致辞。

  陈晓东说,2016年,中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政治、经济、社会、文化事业蓬勃发展,实现“十三五”开门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迈出重要一步,国防和军队改革取得重大突破。中国经济缓中趋稳,稳中向好,为世界经济贡献率接近30%。

  陈晓东认为,2016年也是中国外交丰收的一年。中国维护周边和平,唱响对话的主旋律。南海问题降温、中菲关系改善,各方重回协商解决的正确道路都是中国外交在过去的一年中取得的重要成果。

  在谈到中新关系时,陈晓东大使表示,过去一年中新关系有收获,也有启迪。中国继续保持新加坡第一大贸易伙伴地位,新加坡也跻身中国前十大贸易伙伴。除此之外,中国还首次成为新加坡第一大游客来源国。尽管中新关系发展并不一帆风顺,但是陈晓东大使相信只要双方始终尊重和照顾彼此核心利益、重大关切,只要双方始终遵循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同构建“与时俱进的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不偏离、不动摇,中新关系的发展道路就会越走越宽广、越走越敞亮。

  陈晓东大使确认,中新双方商定于2月下旬在华举行双边合作机制会议即JCBC会议。他说,这预示着两国关系在农历新年伊始将迎来良好开端。作为好朋友、好伙伴、好邻居,中国愿与新方一道,总结经验,相向而行,携手努力,为两国关系注入更多正能量,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