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十三五"期间我国力争建成6亿亩高标准农田

2017-01-24 10:59:0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谷士欣

  国际在线报道: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副部长曹卫星和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主任韩俊、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介绍《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耕地保护和改进占补平衡的意见》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韩俊:土地整治和高标准农田建设是保护耕地的重大举措。“十二五”期间我们已经建成的高标准农田是4.03亿亩,投入资金5900多亿元,经过整治以后,耕地的质量和产能明显提升。根据国土部提供的数据,大约要提高1到2个等级,粮食的产能大约要提高10%到20%。“十三五”时期,高标准农田建设的任务,首先是确保在建高标准农田4亿亩,力争要建成6亿亩,《意见》在这方面提出了三个方面的重要政策举措。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