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春运大数据:货车数量逐渐减少 乘飞机出行成一大亮点

2017-01-24 10:03:44|来源:央广网|编辑:李邵鹏

  央广网北京1月2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1月23日),整体来看,全国公路拥堵里程有了很大缩短,拥堵道路条数有所下降,从广东北上的车流压力逐渐减轻,但湖南、安徽、重庆等地的通行流量仍然比较大。

  从中交兴路发布的数据显示,全国范围内货运车数量逐渐减少,一是货车司机陆续休息,二是很多网店挂出“春节休息,停止发货”的告示,货运减少也是必然。

  全国高速公路重载货车车流量前三名分别是:G15沈海高速,达285623辆;G1501上海绕城高速,达192554辆、G4京港澳高速,达182760辆。虽然货车少了,但高速并没有更通畅,因为最近出行需求加大,很多人集中出行。

  据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信息显示,经济发达的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及成渝地区,以及大中城市周边高速公路网特别容易发生拥堵,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张家口、苏州、西安、成都、重庆等城市及周边高速公路拥堵程度较高。

  从近7天的数据来看,乘坐上海出发的高铁线路人数最多,杭州、长沙、北京、广州的票量紧随其后。百度地图大数据提供的数据显示,北京西站、广州南站、郑州火车站、广州火车站等铁路枢纽最为突出,成为排名前五的热门铁路车站。

  与热门出发地相对应的,重庆、上海、杭州、成都、郑州是历年来国内最热门的目的地。这些城市周边铁路、公路、航空线路密集,以此作为中转目的地的旅客不在少数。此外,这几个地方有的旅游景区多,有的是务工人员输出主力,自然回去的人多。

  民航方面,航旅纵横的数据显示,1月24日是2017春运启动以来热门航线比较多,且乘坐飞机出行较为集中的一天。从上海、北京、三亚出港的航班余票目前都不足两成;长沙至海口,青岛至海口、石家庄、长春的机票余量均不足1成。由此看来,坐飞机出行成为今年春运的一大亮点,这与近几年部分家庭选择异地过节有关,使得东南沿海城市的旅行线路持续火爆。

  原标题:[春运大数据]货车数量逐渐减少 乘飞机出行成一大亮点

标签:春运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