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意大利受灾酒店死亡人数升至14人 仍有15人失踪

2017-01-24 21:05:18|来源:中新网|编辑:靳松

  

  当地时间2017年1月21日,意大利彭内,搜救工作持续进行。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新网1月24日电 据外媒报道,距离意大利中部山区发生雪崩已经过去了6天,至当地时间24日,雪崩掩埋酒店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升至14人,仍有15人失踪。尽管搜救仍在继续,但随着时间推移,发现生还者的希望愈发渺茫。

  据报道,24日当天,搜救人员在几小时内接连发现多具遇难者遗体。消防部门发言人称,目前,发现生还者的希望已经渺茫,但搜救队仍在加速进行搜救。根据此前报道,18日雪崩发生时,酒店内有30余人。

  另有报道称,被雪崩掩埋的里格皮亚诺饭店(Rigopiano Hotel)所在的阿布鲁佐山区,是意大利中部的滑雪胜地。1991年,当地政府曾画过环境评估地图,该地图显示,里格皮亚诺饭店位于土石最不稳定的区域中心。

  报道称,意大利检方认为,一连串的人为因素,是这起灾难造成大量伤亡的主因,将朝着过失导致重大灾难的方向侦办。

  而在阿布鲁佐地区发生地震,引发雪崩之前,由于当地连日降下大雪,山区气象局在事发前几天,就已把雪崩危险程度提高到“4级”,并发出雪崩警告。检方也要追查,是谁忽略这个警报,没有按照正常程序撤离饭店内的旅客。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