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交部:绝不容忍伤害中国人民感情的公然挑衅行为

2017-01-24 16:33:3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兰旻):针对近日日本名古屋市市长河村隆之否认南京大屠杀的言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南京大屠杀是历史事实,国际上也有公论。中国绝不容忍歪曲历史、伤害中国人民感情的公然挑衅行为。

  日前,日本名古屋市市长河村隆之针对APA酒店摆放右翼书籍事件称,如果日方真的屠杀了30万市民,那必须跪地道歉。如果没有则必须反驳。所谓的南京事件应该并未发生过。对于上述言论,华春莹表示:“关于APA酒店有关问题,我们已多次表明严正立场。至于名古屋市长有关言论,我想告诉他的是,南京大屠杀是历史事实,国际上也早有公论。请这位市长去履行他的承诺。我想补充说明的是,中国愿与日方友好交流,但绝不会容忍歪曲历史、伤害中国人民感情的公然挑衅行为。不管什么人,如果恣意妄为,必然会为此付出代价。”

  据悉,针对日本极少数极右分子在APA酒店事件上的挑衅,国家旅游局已公布有关措施,要求所有中国出境旅游企业和旅游电商服务平台全面停止与APA酒店合作,停止使用该酒店作为地接酒店并下架所有该酒店的旅游产品及相关宣传广告,呼吁中国访日团组和广大游客,自觉抵制APA酒店的错误做法,不进该酒店消费。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