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菲美两国关系趋于紧张令菲律宾外包服务业者揪心

2017-01-24 11:16:27|来源:环球网|编辑:贾雪静

  【环球网综合报道】来自美国的业务曾给菲律宾的王牌行业——信息技术外包业带来了长期的繁荣,但是,该产业未来发展所面临的潜在政治威胁正令外包业者感到紧张。

  报道说,多个跨国公司正猜测两国总统——罗德里格.杜特尔特和唐纳德.特朗普——的强硬言论是否会给他们在菲律宾的业务带来麻烦。菲律宾信息技术外包行业正力图通过扩大业务和地理经营范围实现收益的双倍增长,但是这两位个性直率的总统当选后,给该行业带来了意想不到的障碍。这些公司的高层都希望新总统不要拿这一为地区经济繁荣做出重要贡献的行业开刀。

  总部位于美国的安洛维科信息技术外包公司亚洲区董事长奉博尔哈表达了他对该行业的信心,他认为,菲律宾信息外包行业根基强大,不会受到政治言辞的影响,但他也承认有些事情“超出他们的控制”。还有一些美国企业因为担忧未来前景而不敢继续扩大在菲律宾的投资。

  据报道,菲律宾的信息技术流程外包业2015年收益达到220亿美元,占菲律宾国内生产总值7%,业务范围涵盖电话客服和会计服务等,这个行业的直接就业人数为110万,其中该行业大约70%的业务来自美国。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六月上台后发表了一系列攻击菲长期盟友美国的言辞,第一次为该行业蒙上了政治阴云。他在十月宣布菲律宾要摆脱美国,并谴责美国只是把菲律宾当成“一只狗”对待。奥巴马政府对于这种抨击大多采用了不理睬的态度。

  菲律宾信息技术业务流程外包协会主席达尼洛雷耶斯表示,在杜特尔特总统的言辞之后,的确有一些美国公司不确定是否该继续推进拓展计划,甚至怀疑他们的投资是否安全。不过,他也说,该行业现在不用那么紧张了,因为杜特尔特政府官员已对此表达了积极态度,要将外包行业列为五大战略行业之一。

  (原标题:菲美两国关系趋于紧张令菲律宾外包服务业者揪心)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