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韩参鸡汤对华出口停摆 韩媒:禽流感“限韩令”利空叠加

2017-01-25 10:10:34|来源:环球网|编辑:贾雪静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数据显示,2016年12月韩国参鸡汤对华出口仅为5505公斤,环比剧减92.3%,创6月以来最低水平。尤其是2016年底以来不再有参鸡汤出口中国。韩联社1月25日分析认为,受到禽流感疫情蔓延和“萨德”入韩引发中韩矛盾升级等双重利空因素打压,韩国参鸡汤对华出口陷入停滞。

  据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和韩国农水产食品流通公社(aT)透露,韩国5家参鸡汤对华出口企业中,3家对华出口因禽流感相关检疫标准遇阻。其余2家对华出口可正常进行,但面临鸡肉供应不畅等困难。

  据中韩两国2015年达成的参鸡汤进出口协议,韩国对华出口参鸡汤要用在距离禽流感等禽类传染病疫点10公里以外地区生产的鸡肉作为原料。

  有分析认为,除禽流感外,中国市场缺乏对韩产参鸡汤的需求,且“萨德”入韩引发中方采取“限韩反制措施”,当地零售商不愿意在华销售韩产参鸡汤。此外,与中国当地商品相比,韩产参鸡汤缺乏价格竞争力。

  韩国政府和畜产行业从2006年开始推进参鸡汤对华出口,但因检疫程序和卫生条件等问题,直到2016年才获准入华。但2016年韩国参鸡汤出口总量为190吨左右,远低于其500吨的既定目标。

  对于韩国官员和媒体提及的中国间接反制措施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曾表示,在“萨德”问题上,我们表达了严重关切和坚决反对,这一立场没有改变。中方对两国间的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持积极开放态度,但这种合作交流需要民意基础。希望韩方立即停止“萨德”部署进程,避免在错误道路上越走越远。中方愿意与韩方保持接触,通过沟通协商找到兼顾彼此关切的妥善解决办法。

  (原标题:韩参鸡汤对华出口停摆 韩媒:禽流感“限韩令”利空叠加)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