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德法影片展映活动将在北京举行

2017-01-25 10:36:5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雅琪):值第67届柏林电影节即将举办之际,法国文化中心和北京德国文化中心·歌德学院(中国)联合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将于2月10日至28日在北京举办“聚焦柏林”展映活动。18部近期参加柏林电影节展映与竞赛的影片会在北京同期举办放映活动。柏林首位华人影帝、凭借在《白日焰火》中出色表演获得第64届柏林电影节最佳男演员银熊奖的廖凡将出席“聚焦柏林——中德法影片展映”的开幕式。

  展映单元将为观众带来数位近年获奖的中德法影人的作品:米娅•汉森-洛夫、拉杜•裘德、塞巴斯蒂安•施普尔、杨超、刁亦男以及吉安弗兰科•罗西等。丰富多样的影片呈现动荡和变化的当今世界:从移民问题、宗教狂热的回归到资本主义的极度扩张,既展现青年一代的迷茫,也关注老年一代孤独与怀旧之情。所选影片叙述新旧两个世纪的交迭和碰撞——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诞生到柏林墙的倒塌:世界在危机中不断进行自我更新。

  展映影片包括:《暗黑之域》、《白日焰火》、《不期寒夜》、《舍纳菲尔德大道》、《团圆》、《无人区》、《维多利亚》、《吾土》等。

  柏林国际电影节,简称IFB,是世界上最知名的顶级电影节之一,与欧洲的戛纳、威尼斯、鹿特丹、圣赛瓦斯蒂安、华沙、卡罗维法利、洛迦诺电影节,以及美洲的圣丹斯、多伦多电影节齐名。柏林电影节创立于1951年,初衷是为了树立柏林“世界自由窗口”的形象,也由此使得许多导演走上国际影坛。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