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春运镜头:奔跑吧 向着回家的方向

2017-01-25 10:00:40|来源:成都商报|编辑:李邵鹏

23日,吴志强在值班室阳台上接送过往车辆

  昨日是2017年春运开启第12天,记者在火车北站广场看到,候车大厅外,进站旅客沿着5条隔栏有序地排起长队进站,客流量明显比前几日有所增加。

  在火车北站,归心似箭的心情写在了旅客的脸上,过往的旅客行色匆匆,加快了回家的步伐。从售票大厅到候车大厅,旅客拖着行李,攥着车票奔走其间。无论行李有多重,鞋跟有多高,脚步有多稚嫩,都不能减慢旅客们奔跑的步伐。

  成都商报记者 王效 张士博 摄影报道

  前日清晨,54岁的吴志强和往常一样,先乘坐渡船,再乘坐摩托车,赶往上班的火车站——回龙庵站。这是位于新津县境内的一个小站,站上平时只有一名职工值守,吴志强和他的5位同事24小时轮流值守,如今已有27年。在铁路系统里,这样的车站被称作“一个人的车站”。

  回龙庵站每天有40对客货车经过。车站是一栋两层小楼,吴志强在2楼值班室里使用调度台汇报车辆进出情况,使用列车控制台管理火车运行线路。由于只有一人值班,处置应急情况时来不及上下楼,所以每当列车进出站,值班人员都站在2楼阳台上接送车辆。

  据了解,成都铁路局管辖内一共有130多个像回龙庵站一样的“一个人的车站”。今年内,随着成昆线扩能改造,回龙庵站的两条铁轨将并线运行,届时,这里也将拆除,今年的春运将是这个小站最后一次执行春运任务。

  成都车务段 凌阳 成都商报记者 王勤 摄影报道

  原标题:奔跑吧 向着回家的方向

标签:春运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