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颐和园冰场在春节前夕向公众开放(组图)

2017-01-25 16:00:5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北京面积最大的自然冰场——颐和园冰场21日向公众开放50万平方米冰面,游客可骑冰车游览佛香阁、十七孔桥等古建筑(摄影:张亚东)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亚东):2017年中国春节前夕,北京市内面积最大的自然冰场——颐和园冰场向民众开放,由于此前北京气温高于往年,冰场比往年推迟3周到21日才开放,冰场面积也从去年的70万平方米缩减至50万平方米,但仍然是北京市区内最大的天然冰场。

  据介绍,50万平方米的冰面可供游客环望佛香阁、苏州街、十七孔桥等古建筑,宽阔的冰面降低了游客冰上活动碰撞的几率,提高了冰面活动的安全性。在指定区域内有不同的冰上项目,共设单人冰车、双人冰车、冰上自行车、电动碰碰车、电动冰船等10个冰上娱乐项目,适合青少年与儿童参加。

  据介绍,为保障游客安全,冰场设30名安全巡视员,在冰场开放前与气温最高时段将对15个测冰点的冰层厚度进行测量,当日开放结束后还要进行清扫与保养。

  颐和园是清朝的皇家行宫和大型皇家园林,位于中国北京市西北,1998年被评为世界文化遗产,颐和园以人工建筑与自然山水巧妙结合的造园手法著称于世,是中国园林艺术顶峰时期的代表。

标签:图片推荐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