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春运大数据:拼车返乡、顺风车返乡成春运又一亮点

2017-01-25 08:48:57|来源:央广网|编辑:李邵鹏

  央广网北京1月25日消息(记者王楷)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和2016年相比,2017年春节要提前十天,所以春运返乡高峰也有所提前。在已经过去的12天里,1月16、17日两天迎来学生放假回家的出行高峰,1月20日小年前后,外来务工者陆续返乡,使得交通压力一度增大。还有两天就是春节了,也到了上班族集中放假的日子,这意味着马上又会迎来新一轮返乡高峰。

  中交兴路的大数据显示,全国范围内重载货车运营数持续走低,和部分快递、工厂企业放假有关。昨天,G15沈海高速仍以237474辆的重载货车通行次数排名全国第一,排名其次的是G1501上海绕城高速161021辆和G4 京港澳高速142807辆,近3天的排名虽然不变,变化的却是逐渐减少的流量。

  百度地图的数据分析来看,春运以来,京沪高速沪苏界江苏方向这个重要节点以812328辆通行流量领跑全国。

  货车数量虽然有所减少,但路面上的车却不见少。首先,这和汽车销量增长有关;其次,互联网的发展,使过年拼车回家的人越来越多,成为2017年春运的又一大亮点。“拼车”返乡、“顺风车”返乡,让返乡的人有了更多出行选择,同时也分担了铁路和航空压力,但也增加了公路流量。建议大家,在选择“拼车”回家的时候,要使用正规的拼车平台,以确保安全到家。

  民航方面,航旅纵横的数据显示,今天国内航线与昨日火爆程度持平,去往东部、南部沿海地区的航班更是一票难求。目前,进港航班流量增幅最高的分别是海口美兰、温州龙湾、广州白云,而重庆江北、北京首都、西安咸阳则是目前出港航班流量增幅最高的。

  今年春运期间,全国雨雪较少,也使得春节期间旅游的人数增多。越是临近过节,航班票务越是紧俏,也就不足为奇。

  原标题:[春运大数据]拼车返乡、顺风车返乡成春运又一亮点

标签:春运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