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向海外侨胞和东南亚各国朋友致新春贺词

2017-01-26 10:53:4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唐伟强):2017年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陈武在南宁向海外侨胞、东南亚各国的朋友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陈武说,在过去的2016年,广西与东盟各国的交往日益紧密,多领域合作取得了新的进展。我们成功承办了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加快建设中国—东盟信息港、中马“两国双园”、中国·印尼经贸合作区、中越跨境经济合作区等开放合作平台。扎实推进国际大通道建设,累计开通国际道路运输线路14条,北部湾港与7个东盟国家的47个港口建立了海上运输往来。积极与东盟国家缔结各级国际友好城市关系,东盟友城数量突破50对。与东盟进出口贸易进一步扩大,通关便利化水平不断提升,给双方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

  陈武表示,2017年,广西将积极拓展面向东盟更高层次更宽领域的开放合作。围绕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打造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等重点领域,加快实施广西“一带一路”重点突破工程,建设“一廊两港”,“一廊”即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两港”即中国—东盟港口城市合作网络、中国—东盟信息港。努力办好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加快建设中马“两国双园”、东兴和凭祥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等重点园区。合作建设中国·印尼经贸合作区、中国·文莱玉林健康产业园、中泰崇左产业园等园区。加快跨境劳务合作、跨境旅游合作、互市贸易转型升级等改革措施落地。积极推动中越、中马“两国一检”通关新模式。建立健全与东盟地方层面合作机制,推进友城网络和平台建设,努力把广西与东盟的交流合作推上一个新的高度。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