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驻欧盟使团举办“欢乐春节”活动(组图)

2017-01-26 09:35:3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中国驻欧盟使团杨燕怡大使在2017“欢乐春节”活动上致词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史靖洪):1月24日,2017年“欢乐春节”活动在比利时布鲁塞尔FLAGEY艺术中心闪亮登场。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杨燕怡大使、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曲星、欧盟对外行动署亚太总司长维冈、比利时联邦交通部空管总司长德哲思、比利时联邦议会比中友好小组主席维耶娜、列日省省长贾马尔等出席,来自各界的嘉宾有近700人。

  杨燕怡大使在文艺演出前致辞表示,春节是中国人民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是与亲人团聚、共享欢乐、企盼美好的日子。在丁酉鸡年到来之际,远道而来的中国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艺术剧院将为欧洲观众呈献一场融合舞蹈、杂技、歌唱、器乐的综合视听盛宴,不仅传播了轻松美好的节日气氛,而且传递了中欧人民相交相知的美好愿望。希望来宾借此机会感受中国少数民族地区独特的文化魅力,感知中国人民的友好情怀。

  维冈总司长在致辞中表示,感谢中方为欧洲民众呈献精彩绝伦的文艺演出。过去一年来中欧在包括人文交流在内的各领域合作取得积极进展。中欧互为好伙伴,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在政治、经贸、人文、国际事务等各领域交流互动和务实合作。

  文艺演出以精湛的杂技、绚丽的舞美和动人的音乐生动展现了民族团结、文化独特、宗教和谐的“魅力宁夏”和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幸福的当代中国。观众对精彩表演不断报以热烈的掌声并大声喝彩。演出前还举行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宁夏游龙剪纸、赵氏皮影、麻编和泥塑吸引了大量欧洲观众驻足观赏,他们对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发展赞不绝口。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