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烟台海关高效查验坚守国门一线

2017-01-26 15:27:53|来源:胶东在线|编辑:赵妍

  编者按:

  网络媒体走转改,在浓浓的年味中,记录温暖感人的生动影像和故事。春节来临之际,胶东在线网站采编人员满怀热情,深入基层一线,发现和记录我们身边的真情故事、凡人善举,记录和讴歌爱岗敬业、为国奉献的大爱情怀。无论是春运路上,还是胶东人家灶前,无论是繁忙的医院病房,还是火热的工厂车间,都将留下我们的身影,让来自最基层、最一线、最真实的故事,温暖你我。

  胶东在线推出“温暖中国——2017新春走基层”系列报道,就请随同我们的脚步一起,通过图文、短视频、手机直播、VR、H5等融媒体报道方式,一起感受温暖,感受更多!

  温暖中国——2017新春走基层⑥

  

  胶东在线1月25日讯(记者 侯洪斌 通讯员 姜元武)22日,烟台保税港区码头上,一批从韩国进口的机械配件刚刚卸船,烟台海关关员段梦婕和同事便踩着积雪前来查验,几分钟前,她们刚刚验放了另一批进口货物。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让进出口企业的职工早日回家过年,烟台海关的关员加班加点奋战在口岸一线。

  

  拍照取证,是查验货物的必要环节,段梦婕称,由于烟台港保税区货物吞吐量较大,即使是简单地按快门拍照,也是一项工作量很大的任务。“要查验一批货物,拍的照片少则十张,多则几十张。”

  负责货物查验的烟台海关物流监控处位于保税港区口岸服务中心,距离码头近在咫尺。为提高货物验放效率,段梦婕和她的同事们几乎全天坚守在码头上,步行回服务中心不用5分钟,这段距离虽短,但是除了吃饭,海关关员们几乎不进办公室的门。

  

  烟台港上,随处可见海关关员的身影。对于通过集装箱运来的货物,在查验货物的同时,集装箱同样需要拍照取证,并对箱内夹层夹缝进行检查,立足一线多年的关员苗树显在检查中,不放过每一处细节。

  

  苗树显开箱查验货物。

  

  保税港区监管仓库内,关员林大卫同样在忙着查验货物,这批到港不久的进口零部件是他查验的第5批货物,林大卫称,这种工作状态将一直持续至除夕当天。

  

  谈及坚守岗位,林大卫坦言,查验工作固然辛苦,但与他共同奋战在岗位上的执勤武警官兵更值得尊敬,“至少,我们还可以回家吃年夜饭,但他们不能。”

  

  2016年,烟台海关累计监管货运量2592万吨,同比增长1.1%,为烟台外向型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货物不验完,关员不下班,即使在春节期间,烟台海关各通关现场仍有关员加班值班,坚守在货物通关的第一线。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