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贝尔格莱德孔院迎新年晚会再掀“欢乐春节”高潮(组图)

2017-01-26 10:07:4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贝尔格莱德孔子学院中学生表演新疆舞《古丽古丽》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赵洪超):中国农历鸡年即将到来,塞尔维亚“欢乐春节”活动也是一场接着一场。25日晚,由贝尔格莱德大学孔子学院和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馆联合举办的迎新年晚会在贝尔格莱德话剧艺术学院欢乐上演。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李满长、文化参赞徐鸿、塞尔维亚前驻华大使翁科维奇以及中塞友好人士近400人观看了表演。

  当晚的话剧艺术学院剧场“人满为患”,很多没有座位的观众只能站在两侧的过道中观看演出。来自贝大孔院及贝尔格莱德各中、小学汉语班的学生们也深孚众望,用他们精心准备的充满青春活力的歌曲、话剧、音乐独奏、舞蹈、皮影戏等征服了现场观众,引来阵阵掌声和欢笑声。从演出现场可以看到,塞尔维亚人学习汉语还真是从娃娃抓起、从兴趣入手,因为来自泽蒙区“回归自然”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已经不满足于唱一首中文歌曲了,他们还推出了中文版的话剧《三只小猪》的故事,博得现场观众一片笑声;贝尔格莱德十三中学的学生们则有模有样地演出皮影戏《西游记》,娴熟的操作技巧让观众们感受到,不仅仅是孙悟空有72般变化,塞尔维亚学习汉语的学生们也是多般技艺,信手拈来。让大家感到惊讶的是,刚刚开设汉语课堂不到三个月的斯梅得雷沃中学,也派出他们的中学合唱团,为大家演唱了歌曲《虫儿飞》,如果不了解情况,谁都不会相信他们才刚刚开始学习汉语。

  演出结束后,李满长大使上台向小演员们表示感谢,勉励他们继续努力学习中文,同时对贝尔格莱德大学孔子学院多年来在推广汉语教学和中国文化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赞赏和感谢。

  贝尔格莱德孔子学院迎新年晚会是塞尔维亚2017年“欢乐春节”的系列活动之一,此前在塞尔维亚还举办了金小凤云南声音艺术团巡演、《中国故事》图片展、鸡年艺术文化讲座等。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