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气象局:春节假日利于出行 北方地区气温起伏较大

2017-01-26 11:11:3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魏宇晨):明天就是除夕了,许多朋友正计划着春节假日出游。春节期间出游天气状况如何?出行外出需要注意哪些?

  春节期间,也就是从除夕到初六,中国大部分地区出现强寒潮、低温冰冻等极端天气概率不大,气象条件有利于假日活动。北方地区气温起伏明显,局部地区降温超过12摄氏度。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司长张祖强介绍,“北方地区气温起伏较大。具体来说就是1月26-27日和29-30日,分别有两股冷空气影响我们。其中后一股也就是29-30号的冷空气势力比较强,我国中东部大部分地区气温下降6-12摄氏度,局部地区降温超过12摄氏度。”

  同时,中国中东部地区分别在1月28、29日和2月1、2日有两次小量级雨雪过程。河南、苏皖北部、湖北北部两次降水过程都将涉及。此外,假日后期,31号到2月5号前后,冷空气减弱,华北中南部、黄淮中西部、陕西关中等地将出现静稳天气,大气扩散条件差,空气污染气象条件为4-5级,部分地区6级,能见度逐渐降低,最低能见度1-2公里。对此,张祖强表示,低能见度将会导致部分公路阻断,“低能见度的影响主要是在除夕到初二,在泉南、厦蓉、沪昆、长深高速;初一到初六,沪蓉高速、兰磨线的四川段、沪渝、渝昆、包茂高速重庆段;初五到初六,是京港澳、大广高速河北-河南段、济广、京台高速的山东-安徽段、福银高速河南-湖北段、青银高速河北段、断霍高速江苏-安徽-河南段、沪陕、京昆、沈海、京沪等高速,低能见度易导致公路阻断。”

  此外,中国气象局表示,2月份冷空气仍频发,为此公众出行要注意低温对人体健康带来的不利影响。张祖强说:“未来2月份,我国冷空气多发,雨雪天气多,需要做好公路、铁路、输电线路的除雪除冰作业准备,驾车出行注意减速慢行,还有低温对人体健康带来的不利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主要防范雾对交通的不利影响以及低能见度。”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