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英首相即将访美 为特朗普夫妇准备的礼物曝光

2017-01-26 10:44:2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何雨阳

  

传统的(苏格兰)双耳小浅酒杯。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天空新闻网1月25日报道,27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访问美国并与特朗普举行首脑会晤,成为特朗普就任总统以来首位访美的外国首脑。英国首相办公室表示,特蕾莎将为特朗普带去一个(苏格兰)双耳小浅酒杯,为第一夫人梅兰妮亚带去一篮子果酱。

  英国首相办公室表示,几个世纪以来,(苏格兰)双耳小浅酒杯从未改变过形状,它已经不仅仅是一个酒杯,而是一种工艺品。这个小酒杯已经成为当地人热情好客的象征,同时也是友谊之杯。

  报道称,特朗普应该会很喜欢这个礼物,因为特朗普的母亲是苏格兰人,而他也一直以此为傲。问题是特朗普本人滴酒不沾,因为他的哥哥在42岁那年就死于酗酒。

  不过,英国首相办公室也表示,这个杯子现在很少再被用来喝酒,而是成为一种欢迎和亲密关系的象征。它的两个耳朵象征着信任,一边系着送礼的人,一边系着收礼的人。

  而特蕾莎•梅将带给第一夫人梅兰妮亚的礼物则是一篮子果酱杏味馅饼、果蔓越橘、西洋李子酱和柑橘酱等农产品。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