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英国首相承诺公布脱欧计划供议会辩论 以寻求批准

2017-01-26 09:40:12|来源:中新网|编辑:贾雪静

  中新网1月26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宣布,将就脱欧计划发布白皮书,让议会进行审查。

  特蕾莎•梅在议会表示,政府的脱欧计划将以白皮书的形式公布。

  首相府发言人说,政府将于当地时间26日公布退欧法案,以寻求议会同意政府与欧盟就退欧问题展开正式谈判。

  针对特蕾莎•梅上周发表有关退欧计划的讲话和最高法院的裁定,很多议员表示他们希望看到退欧计划以正式的白皮书形式发布,以便在议会投票启动退欧程序之前对该计划进行更多的审查。

  特蕾莎•梅1月17日公布了“脱欧路线图”。她发表讲话称,英国不会寻求欧盟的部分成员国身份,不应当“半退半留”,不会延长在欧盟单一市场的成员国身份。

  英国最高法院维持高等法院24日裁定,要求英国内阁在启动退欧程序前必须经过议会批准,即英国首相不能在未经议会批准的情况下启动退欧程序。

  当天,英国首相发言人表示,最高法院的裁定并未改变3月底启动退欧程序的计划。首相尊重最高法院裁定,并将在不久之后向议会呈报接下来的行动。

  在现行的规则下,英国必须正式通知欧盟其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的意愿。此后,英国与欧盟将进行持续两年的谈判。

  不过还有一种观点认为,由于英国议会的议员们对脱欧还存在不同的看法,因此他们可能会在脱欧谈判时间和条件上进行长时间辩论,从而推迟正式启动脱欧的程序。

  (原标题:英国首相承诺公布脱欧计划供议会辩论 以寻求批准)

标签:英国脱欧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