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报告称全球7000万人急需粮食援助 非洲多国饥荒

2017-01-27 11:01:53|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外媒报道,近日有研究发现,全球饥饿情况正处在数十年来的最严重水平,45个国家多达7000万人急需粮食援助。这些国家当中,尼日利亚、索马里、南苏丹和也门陷入饥荒。

  据报道,总部设在美国的饥荒预警系统网络(FEWS NET)25日发表声明说,受到冲突、旱灾和经济不稳定影响,有45个国家无法喂饱其人民。

  报告说:“2017年所需的紧急粮食援助的规模、严重程度和地区范围,是数十年来前所未见的。”

  据了解,在尼日利亚东北部,受到长达七年的博科圣地极端主义冲突影响,联合国和其他救援机构的研究发现当地在去年就发生了饥荒,而且情况至今仍未缓解。

  在也门和南苏丹,持续不断的冲突和经济不稳定,加上人道救援物资难以送达,使得这两国可能在今年闹饥荒。

  在索马里,2016年的雨量不足,加上天气预报指今春雨量也稀少,当地恐怕要重演2011年造成26万人饿死的大饥荒。

  此外,中东的叙利亚与非洲马拉维的粮食短缺问题渐趋严重。叙利亚爆发内战,导致贸易和人道援助受影响,马拉维则面对雨量不足问题。

  另一方面,2016年的厄尔尼诺现象以及随后而至的拉尼娜现象,也令非洲之角和非洲南部国家人民的日子变得更艰难。

  (原标题:报告称全球7000万人急需粮食援助 非洲多国饥荒)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