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华裔议员众议院提议案要求承认中国农历新年

2017-01-27 10:29:26|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资料图:美国国会华裔众议员孟昭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月26日,来自纽约的美国国会众议员孟昭文宣布,她已经提出一项决议案(resolution),要求众议院在2017年正式承认中国农历新年。

  美国媒体报道称,这一议案呼吁众议院在2017年认可农历新年在历史、文化领域的重要性。决议案中还对亚裔美国人以及全世界所有庆祝农历新年的民众表达了最高敬意。此外,这项议案还详细介绍了农历新年的历史和习俗,并且向所有庆祝农历新年的民众致以良好的祝愿。

  孟昭文说:“在纽约及全美各地,庆祝农历新年的人数持续增长。现在是时候让国会认可并且重视这个节日了。鉴于越来越多的美国民众认可并庆祝农历新年,我希望我在国会的同事们能在不久之后通过这项议案。”

  今年正值纽约市的学校实行为农历新年放假一周年之际,孟昭文对此表示欢迎。她与纽约市长白思豪共同为该市的学校创立了这一节日。不过由于今年的农历新年假期正赶上周末,因此学校不会关闭。孟昭文提出的决议案得到二十多位议员联署。

  (原标题:美华裔议员众议院提议案要求承认中国农历新年)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