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巴西里约举办首届“欢乐春节”活动

2017-01-28 14:56:5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颜观潮

  

欢乐春节现场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石晓淼):当地时间27日晚,巴西里约热内卢迎来首届“欢乐春节”活动,当地华人华侨与巴西民众同品美食、同唱欢歌,共庆中国新春佳节。

  “我们祝大家新年快乐,健健康康!”“我们祝大家心想事成,吉祥如意!”

  中国农历除夕夜,首届“欢乐春节”活动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办,巴西学生用中文拜年、唱起“中国桑巴乐”《小苹果》将晚会推向高潮。当地华人华侨与里约民众聚集在中心老城区美丽的拉帕拱桥下,共同欢庆中国新春佳节。 

  当晚,除旗袍秀、功夫、民乐等精彩文艺演出外,还设立书法、中医和中华美食等展位,吸引众多巴西民众参与体验。20岁的大学安德里亚一早来到现场,被书法艺术深深吸引,在排队等候半个多小时后,她拿到了由巴西书法爱好者书写的作品。

  “我想知道我的姓氏用中文怎么写,汉字太美了,书法令人着迷,我很想尝试学习一下!东方文化一直吸引我,也是我今天来这里的原因,很高兴巴西人有机会近距离接触中国文化。” 

  在现场,从年轻人喜爱穿着的中文文化衫、小姑娘们盛装的旗袍到人们拍照使用的手机即可瞥见中国商品在巴西人生活中正无处不在,让人们对遥远的国度愈发关注。中学老师若泽妮正是感到这种影响,一听到有关中国文化的活动便带着丈夫和孩子前来体验。她说:

  “通过中国制造,比如通航里约-尼泰罗伊的客船、日常购买的商品,人们认识知道中国,但文化上似乎相隔遥远,巴西人对中国文化还感到新奇陌生。既然中国在巴西的烙印不断加深,多了解一些中国文化十分必要。” 

  而在华人看来,和巴西普通民众共度大年三十成为特别的方式。中医针灸展位的何双莲第一次没有家人吃团圆饭,从活动伊始她的面前就排起了长龙,一晚上她总共接待了70多位体验针灸的巴西人,她笑言:“我们能更好地宣传中国文化,让巴西人了解针灸,体会到针灸的益处。过年家里人团聚就要推后吧,忙完了发个微信,报个平安就好。”

  春节作为中华民族最具特色的传统节日,正以直观通俗的方式向世界展示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让人们在参与过程中增近对彼此的文化亲近感和认同感。中国驻里约总领事李杨表示,“欢乐春节”活动会持续下去,打造“春节文化”品牌,促进中巴文化交流。

  “我们举办这样的活动,不仅是为了欢庆中国传统节日,也希望在里约当地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借此推动中巴人文文化交流合作,突出文化,春节文化和巴西文化艺术结合,另外,吸引更多国家游客,特别是中国游客到巴西来旅游。”

  本次活动由中国驻里约总领馆和包括台湾侨胞在内的当地华人华侨社团共同举办,1月28日和29日将继续拉帕拱桥景区向里约民众开放。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