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以色列中资企业喜迎春节

2017-01-28 12:26:2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颜观潮

  

  中国驻以色列大使詹永新一行与中铁特拉维夫轻轨红线项目员工合影。(摄影 孙伶俐)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孙伶俐):1月27日是大年三十,当天上午,中国驻以色列大使詹永新、商务参赞吴彬等使馆工作人员看望了以色列的两家中资企业,与大家共同欢度佳节。

  当天上午,詹永新大使一行首先来到了位于特拉维夫市中心的中铁工程特拉维夫轻轨红线项目部,与中方人员座谈,了解项目进展情况,随后参观了项目展厅,并到始发井下参观了盾构机。特拉维夫轻轨项目是以色列建国以来最大的政府特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投资规模最大,而红线项目又是轻轨系统的首条线路,自2015年开工以来,进展顺利。詹大使还详细询问了中方员工的工作生活情况,祝愿大家新年万事如意。

  “我觉得(项目)这一年多来确实进展得很顺利,大家也很辛苦,而且不远万里到这里来工作,确实为这个工程项目,为中以的合作做了很大贡献,首先向大家表示慰问和祝愿,谢谢大家!”

  施工管理部的杨部长来到以色列一年半了,他说以色列地质结构复杂,地铁要经过市中心地下,需要克服很多施工难点,而且由于以色列外部资源匮乏,有能力的分包商少,各种许可的办理也比较花费时间,但是公司克服了外部协调的困难,得到了以色列交通部、特拉维夫市政府、业主及欧洲监理公司的高度认可,项目预计2021年完工。杨部长说,由于工作需要,他们项目的工作人员90%以上都没有回家过春节。

  “我们的第一台盾构机非常重要,计划在2月份始发,所以我们整个项目所有的工作人员都是整装待发、严阵以待,时刻准备着在特拉维夫修建地铁的第一环管片,为特拉维夫人民做一些小小的贡献吧。从听说大使除夕要过来以后,我们全体中方员工都非常激动,非常感谢大使在春节这个非常特殊的时间段到我们现场进行慰问。”

  随后,詹永新大使一行又风尘仆仆赶到位于阿什克隆的泛地中海工程有限公司中方人员驻地慰问,与大家一起联欢。公司的中方和以方员工共同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尤其是几名以色列员工的舞蹈《小苹果》,赢得了一片掌声和喝彩。泛地中海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冬冰表示,以色列阿什杜德港项目开工4年多来经历了很多困难,好在大使馆给予了很大的帮助,目前一切进展顺利。

  “首先非常感谢大使一行到来,在除夕的时候和我们项目部,和我们泛地中海公司所有的员工齐聚一堂,共庆新年,我们非常感动,非常自豪,感觉很荣幸。我们也期望下一年能继续加速整个项目的推进,同时在以色列获得更多的项目,为泛地中海公司在以色列的发展,以及为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贡献我们的力量。”

  詹永新大使勉励中国企业把项目做好,同时要重视党建,把党建工作做好。另外,在以色列这个特殊的国家,还要注意安全问题。

  “今年党的十九大也要召开了,我们希望工人同志们能够以更优异的成绩为十九大的召开献礼,同时也希望你们在这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也注意安全。另外,也希望你们能把我们使馆同志们对你们家庭成员的慰问能带回家里。谢谢大家!”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