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韩总统弹劾案或于3月下定论 大选何时举行引关注

2017-01-29 08:57:57|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王瑞芳

当地时间2017年1月3日,韩国首尔,宪法法院开审朴槿惠弹劾案。

  中新网1月29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宪法法院院长朴汉彻日前表示,应在3月13日前对总统朴槿惠的弹劾案下结论,由此下一届总统选举何时举行引发关注。

  据悉,宪法法院一般会在周四作出判决,鉴于朴汉彻表示应在3月13日前对弹劾案下结论,宪法法院有可能于3月9日(周四)或3月2日(周四)作出判决。

  报道称,若宪法法院对朴槿惠做出罢免裁决,根据《宪法》和《公职选举法》,韩国须从宪法法院作出判决的第二天起60天内举行总统选举。若宪法法院于3月9日作出判决,应在5月8日前举行大选,若宪法法院3月2日作出判决,则该在5月1日前举行大选。

  一般情况下,总统选举于周三举行,宪法法院若于3月9日作出判决,大选有可能在5月3日、4月26日、4月19日举行,若于3月2日作出判决,大选有可能在4月26日或4月19日举行。

  若宪法法院一改往常周四判决的惯例,于朴汉彻言及的最后期限,即3月13日(周一)作出判决,则大选必须在5月12日前举行,5月12日前的最后一个周三即5月11日举行的可能性较大。

  另外,总统或代理总统须在选举日50天前宣布大选选举日,代理总统黄教安将对总统选举日做最终决定。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