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新春走基层】村里的新年 热闹团圆

2017-01-29 17:48:1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邓晨曦

大年初一的团圆饭(摄影:王冰霞)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冰霞):2017年1月28日,农历大年初一,中国各地都在热热闹闹地庆祝着新年。在河北省唐山市一个小村庄里,就洋溢着喜气洋洋的气氛,红灯笼,俏春联,热热闹闹,喜迎佳节。

  一大清早,大家就纷纷早起,开始了这一天的重头戏——拜年。人们走街串巷,问好拜年。偌大的村子,从东头走到西头,从南头走到北头,挨家挨户,互道祝福。村子里的人彼此都是熟识的,拜年的路上遇到了,都要说说吉利话,要糖要红包。就在这样热闹吉利的氛围中,新的一年开始了。

  拜完年也快到了午饭时间,一大家子人一起准备饭菜,好不热闹。吃过午饭,大家总会聚在一起,玩玩牌,下下棋,围坐在一起聊聊天。尽情享受这团圆时光。

  农村的年味:朴实,团圆。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