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新春走基层】春晚“网红”毛驴返乡记

2017-01-30 19:45:55|来源:人民网|编辑:靳松

  

  人民日报客户端直播“网红”小毛驴坐火车回新疆。网页截图

  人民网乌鲁木齐1月29日电(杨明方 韩婷)今年的央视春晚舞台上,一位来自新疆的特殊“演员”——小毛驴儿出现在歌舞小品《天山情》中,它不但能“鞠躬行礼”,还能伸出蹄子“与人握手”,憨态可掬的表演让小毛驴一夜成了明星“网红”。1月29日,正月初二下午,这头可爱的小毛驴乘坐火车回到家乡。在近4000公里的回家路上,“网红”小毛驴引起人们的广泛关注。

  正月初一上午10点,“网红”小毛驴搭乘的Z69次直快列车准时从北京西站出发,全程历时31个小时返回新疆。为了让小毛驴安全回家,新疆铁路部门精心安排,专门把列车上唯一的行李车厢腾空,成为“网红”小毛驴的“专属车厢”。谈及一路护送春晚“网红”小毛驴回家的特殊经历,Z69次列车长何海斌脸上露出了笑容,“真的很幸运能够护送小毛驴返乡,它很聪明,也很讨人喜欢。从北京一路回来,每隔两小时车厢例行检查时,我就会来看看它。有时候大家还会逗逗它玩儿,为新春佳节的长途旅行增添了欢乐气氛。”何海斌说。

  1月29日下午16时许,记者从吐鲁番北站上车,走进“网红”小毛驴所在的行李车厢。只见小毛驴正在为它量身定制的铁笼子里安静地吃着草料,身上披着一条小棉被。小毛驴的饲养员依马木·阿不力米提告诉记者,因为北方冬季寒冷,怕小毛驴在路上受冻,专门给它准备了小棉被。“一路上小毛驴很听话,状态也很好,回到家乡显得更兴奋了。”

  “网红”小毛驴今年12岁,出生在南疆和田。它母亲也是一个“大明星”,经常到全国各地演出,现在正怀着“宝宝”呢!依马木·阿不力米提笑着对记者说,在春晚舞台上,小毛驴凭借在《天山情》中的出色表演,被网友亲切地称作“网红小演员”,为新疆毛驴增了光、添了彩。

  在歌舞小品《天山情》中参加歌舞表演的地里达尔走过来,与小毛驴亲热地“互动”起来。“小毛驴,你好!我们握个手吧!”地里达尔话音刚落,小毛驴抬起自己的右前蹄伸向地里达尔。“给大家鞠个躬,拜个年吧。”小毛驴又低下头鞠躬行礼,引得大家掌声不断。

  “一个半月前小毛驴就被送到北京适应环境,从元月初开始几乎每天都跟演员们在一起排练。”地里达尔告诉记者,小毛驴成了春晚演出团队的“明星”,来自全国各地的很多演职人员都很喜欢她,小毛驴也和大家有了默契,结下了感情。“从北京出发时,有很多热心群众和媒体记者到车站为她送行,沿途经停站台上也有人慕名前来与小毛驴合影留念。”

  记者了解到,歌舞小品《天山情》中,与小毛驴朝夕相处的部分演职人员来自乌鲁木齐铁路局职工艺术团,很多演员都是新疆铁路一线员工。地里达尔就是新疆动车上的一名“动姐”。她对记者说:“能有机会走向央视春晚舞台,向全国观众展示新疆铁路高速发展、新疆各族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提高,是我们的荣幸和骄傲。”

  18时许,列车准时达到终点站乌鲁木齐站。在站台上,小毛驴成了大家争相合影的“明星”。很多人提前赶到车站,只为近距离一睹“网红”小毛驴的风采。

  “当年,库尔班大叔骑着毛驴上北京见毛主席的故事家喻户晓,体现了浓浓的民族团结情,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今天,同样是一头小毛驴,坐着火车到北京,出现在春晚舞台上,展现了新疆各族群众心手相连的真情。”乌鲁木齐铁路局职工艺术团艺术总监黄金萍说,歌舞小品《天山情》由新疆铁路人演绎铁路题材,反映了新疆大地上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呈现了人们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稳步提升、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的动人景象。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