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金鸡纳福迎春来-第三届捷克“欢乐春节”庙会活动成功举行

2017-01-31 17:27:0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谷士欣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莫莉):1月27日除夕夜在捷克首都布拉格市中心的市民会馆一年一度的捷克“欢乐春节”庙会活动如期举行。捷克地方发展部长施莱赫托娃女士、中国驻捷克大使马克卿女士出席当晚演出活动并致辞。施莱赫托娃向中国人民表达了新年祝福并高度评价两国在文化、旅游等方面的合作,期盼来年两国的合作将更上一层楼。 捷克“欢乐春节”庙会到今年已举办了三届,已成为家喻户晓的中国文化品牌活动。捷克民众一大早就慕名而来,在场外等候入场。今年的“欢乐春节”庙会活动可谓精彩纷呈,不仅有来自北京市的非遗艺术家们带来的中国传统民俗文化展示,如泥塑、剪纸、宫灯、补绣、皮影、雕漆、中国结、景泰蓝等等,还有宁波歌舞剧院艺术团表演的《云袖落花》、《水墨天一》、《采茶舞曲》等节目,除此之外现场还设有送福字、写春联,茶艺体验等互动环节,气氛非常热烈。很多捷克友人拿着福字,穿上精心挑选的民族服装,拍照留念,最后大家还品尝了热腾腾的饺子春卷、经典中国菜肴,体验浓浓的中国年味儿。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