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肯尼亚知名学府孔子学院红红火火过大年

2017-02-01 10:33:4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书法练习。(王新俊 摄)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王新俊):1月31日,中国农历鸡年初四,肯尼亚知名高等学府肯雅塔大学孔子学院张灯结彩、喜气洋洋,一场红红火火、别开生面的春节文化活动让师生们感受到了中国文化中的浓浓年味儿。

  当天的活动包括中国文化展示和文艺表演两个部分,来自肯雅塔大学孔子学院和周边一些大学和中小学的师生们,在挂着大红灯笼和火红中国结的展台前,或者向孔院中方教师和志愿者学习书写“大吉大利”、“一帆风顺”等毛笔字,或者学习使用筷子,一些学生早早穿起了汉服准备在表演中一显身手。接下来的一场中肯合璧文艺演出将春节文化活动推向高潮,精彩纷呈的歌舞、高难度的中文绕口令、专业的八段锦等精彩节目和互动环节迎来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据肯雅塔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李强介绍,每年春节及端午节等中国传统节日,该院都会举行庆祝活动来让更多的肯尼亚人了解中国文化。成立以来,孔院一直与周边的一些大学和中小学有合作关系,中方教师经常会去教授汉语或组织文化活动,因而孔院的活动,周边一些高校和中小学师生也会积极参与。从而感受中国文化的氛围。

  肯雅塔大学以肯尼亚共和国奠基者、首任总统肯雅塔命名,为肯尼亚及东非地区知名综合性大学。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