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土耳其开审未遂政变嫌疑人 居伦遭缺席审理

2017-02-01 07:44:12|来源:新华网|编辑:韩基韬

  土耳其当局30日在西部城市伊兹密尔开始审理与去年7月未遂政变相关的案件,270名嫌疑人受审。被土耳其政府认定为政变主谋的宗教人士费图拉·居伦遭缺席审理。

  土耳其官方的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270名嫌疑人中有152人已经受拘押,“头号嫌疑人”是流亡美国的居伦。他被控领导恐怖组织。

  去年7月15日,土耳其发生未遂军事政变,造成246人死亡、2000多人受伤。土耳其政府认定居伦是案件主谋,要求由贝拉克·奥巴马领导的美国政府启动引渡程序,美方则强调相关司法程序耗时较长。目前,土耳其政府寄希望于新上任的美国总统特朗普。

  居伦本人多次发表声明,否认参与政变阴谋。他此前表示,不会接受土耳其司法部门调查,只有国际独立调查机构认定他罪行成立,他才愿意回土耳其向当局自首。

  除居伦,30日受审的其他嫌疑人涉嫌罪名包括加入恐怖组织、妨碍议会行使职责和企图破坏宪法秩序。

  土耳其《自由报》报道,在伊兹密尔展开的案件审理工作预计需耗时两个月。为审理这一案件,当地特别开设了一间审判室,以容纳庞大的嫌疑人“阵容”。审理期间,军方突击队员在法庭周围巡逻,一架无人机在法庭上方盘旋。(杜鹃)【新华社微特稿】

  原标题:土耳其开审未遂政变嫌疑人 居伦遭缺席审理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