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俄罗斯“远东一公顷土地法”2月1日起全面实施

2017-02-01 18:35:1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李洁)2月1日起,俄罗斯全体公民有权无偿获得远东地区1公顷土地用于自主开发经营。

  俄总统驻远东联邦区全权代表特鲁特涅夫介绍说,远东地区已有3.6万多人递交了土地申请,其中5000多人成功获得土地。俄调查结果显示,15%的俄罗斯人表示有兴趣申请土地,加入到开发远东的行列中。

  特鲁特涅夫表示,目前用于无偿申请的地块只占远东总土地面积的30%,未来将进一步扩大,从某种程度上说,“这是一场土地革命”,俄罗斯公民将从中受益,实实在在地拥有土地。

  俄罗斯“远东一公顷土地”法案启动于2015年。当时俄总统驻远东联邦区全权代表特鲁特涅夫向俄总统普京提出倡议,无偿向国民划拨远东闲置土地用于开发,普京采纳了这一建议。2015年11月底,“远东一公顷土地法”草案提交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审议,2017年1月,杜马三读通过该法案。

  项目实施分3个阶段:2016年6月1日,远东9个地区公民有权申请土地,10月1日以后远东地区所有公民可以申请,到今年2月1日后俄罗斯境内所有公民可以依法无偿申请俄远东地区土地,用于经营活动。

  按照法律规定,无偿使用土地期限是5年。俄罗斯公民从无偿获得土地的第一年起就要从事土地开发经营活动:农业种植、动物养殖、服务产业、建筑业等。3年后向政府提交开发报告,5年合同期满后,开发者可以继续拥有已开发地块,所有权49年。如果5年内土地未得到有效开发,到期后土地将被国家收回。

  俄罗斯“远东一公顷土地”法案的宗旨是推动远东地区的开发与发展。远东拥有600多万平方公里土地,而人口平均密度只有1人/平方公里。俄政府希望通过这个项目的实施,为远东地区增加人口、引进资金、解决就业,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