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春运专车供不应求 不少人被“放鸽子”

2017-02-02 10:51:47|来源:厦门日报|编辑:王涛

  本报讯(记者 沈彦彦)明明在知名旅游网站上订了到北站接站的专车服务,款付了,网站也确认了发车,没想到晚上10点下了动车,方小姐才知道自己被“放鸽子”。在厦门北站,和方小姐有着同样遭遇的人不在少数。折腾到半夜,方小姐打了十几个咨询电话后,才被告知,由于预订专车服务的人太多,专车供不应求,方小姐的服务无人可接。

  记者了解到,春节这几天,这样订完车却被“放鸽子”的尴尬情况不止出现在一两个平台,包括携程、去哪儿网等国内一线旅游服务平台也时有发生。

  携程网在近两天紧急拿出了用车事宜的退赔方案,除了订单操作全额退款外,还不得不按照订单总金额补偿乘客,即在退款的同时,额外再按照订单价格赔付给游客,以应对用车游客被“放鸽子”的激动情绪。

  尽管如此,不少游客还是表示了不满。方小姐说,由于被专车接送服务“放鸽子”,她超过了预订酒店的最迟入住时间,不得不多花了一千多元入住临时预订的酒店。

  2016年是专车服务合法经营的第一年,2017年新春也是专车群体大规模参与服务的第一个春运。据悉,我市的一些专车平台就尝试着通过聘请专职专车司机,统一提供车辆,统一进行管理的方式来解决“不靠谱”的问题。

  (原标题:网上约好的专车 并未如约而至 首次大规模参与春运,专车供不应求,不少人被“放鸽子”)

标签:春运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