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春节期间在京人口减少约四成 高速路交通量创新高

2017-02-02 23:20:03|来源:中新网|编辑:韩基韬

  中新网北京2月2日电(记者 尹力)北京市交通委员会于2日通报称,2017年春节假期(1月27日至2月2日)间,在京人口减少约848万,占北京常住人口近四成。统计数据显示,假期内高速公路交通量日均147.35万,创历年春节最高值。

  北京市交通委表示,根据春运以来北京市铁路、民航、公路省际客运三种城际交通方式进出京客运量差得到的离京人数,以及高速公路和国道进出京交通量差换算的离京人数,春节期间在京人口减少约848万,占北京市常住人口(2172.9万)的39%。

  根据通报,与去年春节期间“阶梯式上升”的总体走势不同,今年假期内北京高速公路日交通量呈“逐日稳步走高”的运行走势新特点。除夕和初一处于110万量级明显低位;初二出现明显跃升,抬升至140万以上;之后呈单边上行走势,稳步上升,初五和初六达170万以上高位,接近节前常态低位水平。

  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期间,北京高速公路交通量日均147.35万辆,同比增长8.39%,创历年春节假期最高值。其中,进京方向72.7万辆;出京方向74.65万辆。

  交通部门称,今年春节期间城市道路畅通,假期前六日高峰平均交通指数1.9,明显高于去年同期的1.3。城市重点区域呈差异化特征,庙会及主要景点周边交通压力集中;公共交通客流处全年低谷水平,总体呈逐日回升走势;城际客运客流同比总体平稳增长,各日客流呈巨幅震荡走势。

  此外,今年春节假期7天均未出现因不利天气原因导致封路或限流的情况,为近五年来天气状况总体最好的春节假期。节日期间,高速公路压力集中情况较去年明显减少,报送交通事件数量显著下降,为数不多的交通压力集中情况多为交通事故诱发造成。(完)

  原标题:春节期间在京人口减少约四成 高速路交通量创新高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