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克莱蒙费朗举办《鸡年画鸡》比赛 法国学子参与热情高

2017-02-02 09:36:0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获得一等奖的作品

获奖作品

获奖作品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范婷玉):为庆祝中国农历鸡年,法国克莱蒙费朗孔子学院与克莱蒙奥弗涅大学联合举办了中法大学生《鸡年画鸡》绘画摄影比赛。本次活动是双方继去年《猴年画猴》活动合作成功之后的再度携手。1月31日,颁奖典礼在克莱蒙奥弗涅大学的礼堂举行。

  2017年为丁酉鸡年,而在有“高卢雄鸡”之称的法国,公鸡也具有特别的意义。参赛选手根据这一主题,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进行创作,并需要在去年12月12日至今年1月20日期间将作品发表在指定的网络平台上。活动共收到参赛作品50余幅,法国学子的参赛热情尤为高。最后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共五幅作品,均出自法国大学生之手。

  克莱蒙奥弗涅大学副校长安娜•伽雷女士,克莱蒙费朗孔院中方院长吴云凤、法方院长瓦莱丽•贝史密斯为获奖者颁发了奖品。在颁奖仪式上,吴云凤还向在座法国学生讲解了中国十二生肖的来历,两两相对的猴与鸡分别代表灵活与恒定,表明中国文化中注重变通与和谐,加深了法国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

  此外,克莱蒙费朗孔院在今年春节期间筹划了一系列新颖的庆祝活动,例如,1月31日晚首次举办中国电影之夜。特别引人瞩目的是,1月27日除夕夜之际,该机构携手法国国营铁路公司推出巴黎至克莱蒙费朗的春节车厢,在来自巴黎的多名艺术家的精心准备下,让旅客享受了“坐着火车看大戏”的体验。包括京剧、书法、变脸、琵琶演奏和中国流行歌曲演唱等多样形式的演出受到旅客的热烈欢迎。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