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仰光上演(组图)

2017-02-02 10:40:1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仰光上演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洪荃诠 涂赟):2月1日晚,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组派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在缅甸仰光国家大剧院举行新春文艺演出,为在缅华人华侨和缅甸民众带去新春祝福与问候。中国驻缅甸大使洪亮携夫人王雪鸿、缅甸中华总商会会长吴继垣、缅甸华人华侨代表以及中缅友好人士等出席并观看了演出。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团长董传杰表示,此次是该艺术团第二次到缅甸进行演出,依然能感受到广大华人华侨朋友的热情,希望通过演出祝愿在缅华人华侨生活幸福安康。

  此次“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的演员们主要来自中国东方歌舞团。艺术家们经过精心编排,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场具有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艺术特色,又富年味儿的精彩演出。

  缅甸中华总商会会长吴继垣表示,今年缅甸仰光庆祝春节的活动尤为丰富,其中“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文艺演出更是让在缅华人华侨倍感温暖,希望来年的迎春活动能越办越好。

  此外,为了促进中缅两国文化艺术交流,拉近与缅甸民众的距离,艺术团还精心编排了一个缅甸女子舞蹈——《阿骠到银》,这群来自中国的青年舞蹈家都是第一次到缅甸,却将缅甸的传统舞蹈演绎得淋漓尽致,引得台下阵阵欢呼。

  缅甸-中国友好协会中央执委吴森纽是一名长期从事中缅两国友好事业的缅甸友好人士,他在观看完演出后激动地表示,这是一场非常精彩且高水平的演出,中国艺术家们带来的每个节目他都非常喜欢,特别是由中国青年舞蹈家们演绎的缅甸舞蹈让其感到震撼的同时,倍感亲切。

  在长达两个多小时的表演中,中国艺术家们带来的舞蹈、歌曲、乐器演奏、魔术等精彩节目,赢得了在场观众不绝于耳的掌声。其中,《敢问路在何方》、《好运来》、《为了谁》这些耳熟能详的歌曲更是引起台下观众的共鸣,大家随着节奏挥动手中的荧光棒,将现场变成一片星海。

  已是第二次来缅甸演出的东方歌舞团歌唱家郭蓉表示,同样的舞台,同样的热情,如果来年还有机会来缅甸演出,希望自己能为缅甸观众献上一首缅甸语歌曲。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