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广西三江传统侗寨成“旅游金矿”

2017-02-02 19:08:2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程阳桥是侗寨风雨桥的杰出代表,为世界四座历史名桥之一(摄影:荣蓉)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荣蓉):农历丁酉年新春,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结合侗族文化特色,深入挖掘本地传统侗寨风光和春节民俗等“旅游金矿”,打造富有地域特色的民族文化旅游产品,增强该县民族特色旅游的吸引力。春节期间,被誉为“中国最美乡村”的程阳八寨游人如织,热闹非凡。

  春节期间,油菜花盛放的程阳八寨别有一番韵味,程阳永济桥与侗寨周围的碧水青山在云雾之间相互辉映,宛若世外桃源,美不胜收。程阳永济桥是最著名的侗乡风雨桥,始建于1912年,集桥、廊、亭于一身,亭廊相联,浑然一体,宛如一座长廊式高层楼阁。

  在侗寨的各大鼓楼前,独具特色、吸人眼球的芦笙踩堂、文艺汇演、民歌对唱、特产展销、百家宴、烟花夜景及风雨桥模型展等系列活动轮番上演,让旅客共品浓郁的民风民俗,共跳欢快的多耶舞,共尝丰盛的百家侗宴。

  2016年,三江全县累计接待旅游总人数近700万人,同比增长38%;旅游社会总收入42.62亿元,同比增长42%。其中海外旅游总人数近18万人,同比增长21%;海外旅游总收入4319万美元。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