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交部:中方坚定支持非盟在非洲一体化进程发挥引领作用

2017-02-03 22:09:0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曹胜济):乍得外长法基日前当选非盟委员会主席。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3日在例行记者发布会上就此表示,中方愿与法基主席和新一届非盟委员会密切合作,共同促进中国非盟关系、中非关系深入发展。

  陆慷表示,非盟是引领非洲联合自强的一面旗帜,中方一向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中国与非盟的关系,坚定支持非盟在非洲一体化进程中发挥引领作用,在国际事务中发出更强声音,“当前,非洲和平与发展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中方愿同法基主席和新一届非盟委员会密切合作,共同促进中国非盟关系、中非关系深入发展。”

  据陆慷介绍,在乍得外长法基当选非盟委员会主席后,杨洁篪国务委员和王毅外长已于第一时间向其致电祝贺。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