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安倍访美将送大礼 投4500亿美元支援美国基建

2017-02-03 11:24:3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徐艺源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产经新闻》2月3日报道,针对即将在10日举行的日美首脑会谈,日本政府商定的经济合作草案显示,日本将向特朗普总统重视的基础设施建设等投资4500亿美元,预计将创造70万人的就业机会。报道称,这是为了缓解特朗普总统因美国对日贸易常年赤字产生的不满,但能否行得通还不得而知。

  据《读卖新闻》介绍,这一草案基本分为5大领域,具体包括在美国国内展开世界最先进的基础设施建设、开拓全球基础设施建设市场、研发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在网络和宇宙等新领域的合作、进行就业与国防方面的合作。

  报道称,日本政府的这一提案意在与美国培育信赖关系,保护备受特朗普总统指责的汽车产业等。

  此外,日美两国还在协商设立部长级会议机制,讨论从通商经济到安全保障的大范围的政策合作。日本方面希望为美国就业做出贡献,获得新政权的理解。但《产经新闻》分析称,即使这样,美国方面也可能向日本提出更多的要求。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