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新春走基层】西安大唐芙蓉园里逛灯会(组图)

2017-02-03 09:49:5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洪荒少女”主题彩灯 摄影:薛媛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薛媛):大唐芙蓉园看灯会至今已举办五届,已成为西安人民过年期间的固定休闲娱乐项目。今年的鸡年灯会,大唐芙蓉园以西安“盛唐气象”为基础,以“凤舞九天,世世太平”为主题,运用光电声像等高科技手段,将西安历史、民俗故事、鸡年春节文化、2016年流行元素等完美融合,实现“灯在画中走,人在诗里游”,为西安市民和外地游客献上一场精彩纷呈的鸡年开年盛筵。

  从大唐芙蓉园西门一进园,映入眼帘的就是缠绕着整座芙蓉桥的巨大的龙凤彩灯,这组“龙凤呈祥”彩灯是全球最大的水上灯组,长70米宽30米高18米,规模宏大气势如虹,极具震撼力和视觉冲击力。

  沿着芙蓉湖绕湖一周有多达58组彩灯组合,包括各种各样大小不一的鸡年吉祥彩鸡灯,展现西安历史名城特色的“贵妃醉酒”和“唐明皇与戏曲”彩灯,以西安民俗文化元素为主题的“陕西花馍”彩灯、“一鸣惊人”巨型唢呐彩灯,以“洪荒少女”傅园慧为主题的“洪荒之力”彩灯以及结合大唐芙蓉园唐风园林景观特色和宽阔水域面积搭建的“凤舞九天”“嫦娥奔月”彩灯等,让人目不暇接,深受市民游客喜爱。

  80岁高龄的高奶奶和家人一起来游园看灯,她告诉记者,她最喜欢的是西安民俗文化主题彩灯,这些灯最能体现西安特色,让来逛灯会的人能够更好地了解西安,了解三秦文化。市民南先生夫妇告诉记者,他们每年都来逛灯会,老两口手拉手漫步在芙蓉湖畔赏彩灯,仿佛又找回了年轻时的那种悸动。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