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媒披露美防长马蒂斯为何先访韩后访日

2017-02-03 15:59:49|来源:环球网|编辑:贾雪静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余鹏飞】据日本NHK电视2月3日报道,美国新防长马蒂斯3日下午飞抵驻日美军横田基地,并将于当天晚上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会谈,4日他还将与日本防相稻田朋美会面。

  报道称,马蒂斯此行旨重申美日同盟重要性,深化两国共识,并为特朗普在竞选期间要求盟友承担更多责任的发言消除日方的担忧。

  马蒂斯将于3日晚与安倍举行会谈,预计双方将就中国、朝鲜问题展开讨论并交换意见。

  日本右翼媒体《产经新闻》报道称,马蒂斯东亚之行原本计划先访问日本,其次才是韩国,但由于日本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会议在1日至3日召开,按照惯例,安倍首相及防相稻田朋美都必须长时间出席会议,最后马蒂斯决定改变行程,韩国才由此变成其出任防长后首个访问的国家。

  (原标题:日媒披露美防长马蒂斯为何先访韩后访日)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