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特朗普宣称将废除对教会参政的限制性规定

2017-02-03 17:28:3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渠鸿儒

特朗普发表演说

  国际在线专稿:据菲律宾《马尼拉公报》2月3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于当地时间本周四宣称,将取消国税局对教会的限制性规则,这一规则规定牧师在支持竞选公职的候选人时,将丧失免税地位。

  特朗普在2017年度的全美祈祷早餐会上说,“我要彻底取消《约翰逊修正案》,允许我们信仰的代表自由地发表言论,而不用害怕报复”。《约翰逊修正案》于1954年由当时的参议员、后来成为总统的林登·约翰逊(Lyndon Johnson)提出。这项修正案规定包括教会在内的免税团体在进行某些活动时将丧失免税地位,其中包括直接或间接地参与或干预任何政治运动,支持(或反对)竞选公职的任何候选人,提供政治竞选经费或对其立场发表公开声明。但事实上,教会很少因此真正受到处罚。

  有分析称,特朗普的这一承诺是为了感谢福音派基督徒在大选期间助其入主白宫。目前,特朗普尚未透露废除该修正案的具体计划,他仅在祈祷早餐会上称宗教自由是“神圣的权利“。

  尽管特朗普可以指挥国税局无视这一条款,但要彻底废除这一修正案需要国会作出行动。现行的税收制度允许教会进行一系列的政治活动,包括在社会议题上发表言论,组织集会者投票等。但教会不能支持任何一方候选人,或者参与党派游说。

  美国圣母大学法律学教授劳埃德·迈尔(Lloyd Mayer)表示,如果这项规定只为教会废除,而不涉及其他团体,那么国税局的行为会引发法律诉讼。迈尔还指出,这项规定的完全废除或许可以表明教会曾提供资金公然影响大选的可能,捐赠者也可能通过政治性捐款来获得减免税收的好处。

  尽管一些保守的基督徒希望撤销《约翰逊修正案》,但其他人,尤其是年轻一代,却支持在教会和政治活动之间划下清晰的分割线。迈尔称,对于一些宗教领袖而言,国税局的限制性规定为他们躲避政治压力提供了很好的理由,想要说“不“的教会可以简单地回答,“这不合法“。

  废除修正案的提议也并未得到公众的广泛支持。80%的美国公民认为,教会人员在大选中支持某位候选人是不合适的。(王高飞)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