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新春走基层】陕西宝鸡喜迎鸡年新春

2017-02-03 09:35:1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宝鸡首届迎春灯会上的“迎财神”灯组:正月初五迎财神是中国传统文化习俗,现代社会里除了烧香祭祀,和财神合影自拍也成为了寓意好运的潮流(摄影:张亚东)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亚东):2017年1月28日是中国农历新春佳节的第一天,从当天开始也进入了中国生肖年份中的鸡年。地处中国西北的宝鸡又迎来了十二年一次的鸡年新春,对于辛勤劳作了一年的民众来说,承前启后的新春佳节是一年中最为重要的节日,这也是中华民族传承了千年的文化传统。宝鸡位于陕西省中部,古时地名陈仓,春秋秦国建城于公元前762年,唐朝时易名为宝鸡。作为华夏始祖炎帝故里、周秦王朝的发祥地,宝鸡素有“青铜器之乡”、“民间工艺美术之乡”和“佛骨圣地”的美誉。影响了中华民族三千多年的《周礼》、《周易》,以及“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周公吐哺、天下归心”、“明修栈道、暗渡陈仓”等历史典故皆出于宝鸡。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