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小河湾的大视野

2017-02-04 11:14:0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范琪妍

微雨穿紫河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朱建英):大年初二,央视新闻频道春节特别节目《家和万事兴》直播报道了湖南常德市穿紫河的民俗风情,使穿紫河这个名字留在了很多观众的脑海中。几天来,正在当地采访的记者充分感受到了常德人对穿紫河的喜爱和自豪。穿紫河只是中国第二大淡水湖——洞庭湖的一个小河叉,但与德国合作进行的水系治理,使它成为全国环境保护的一个范例。

  常德是环洞庭湖生态经济圈核心城市之一,有600万人口。穿城而过的穿紫河,曾因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速而水体污染严重,臭气熏天。在穿紫河水系治理中,常德与远隔万里的德国汉诺威市因水结缘,引进了汉诺威水协先进的水体治理经验,使穿紫河水系全面净化、美化、亮化,也使常德更加宜居。2015年,常德市成功入选中国首批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城市。    漫步穿紫河畔,虽是早春,但岸边山茶花已烂漫绽放,几株早桃也打上了骨朵。河边德国风情街上,三三两两的游人喁喁细语着从身边经过;大小河街边,酒招旗在微风细雨中飘扬,一派静谧详和的气氛。德国风情街由中间的汉诺威广场为中心,往穿紫河两岸延伸,形成一幅现代化与自然景观遥相辉映的街区景色;河街则是以老常德沅江边上的麻阳街、大河街和小河街为原型,依据历史故事、文化、雕塑和仿古建筑,打造的集旅游、商业、文化、历史于一身的常德记忆古街。每逢节假日,在这里还可以欣赏到常德丝弦、常德花鼓戏、荆河戏等多种非遗文化表演项目。

冬阳下的穿紫河

河街掠影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