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前后往京沪等火车票紧张 广州方向仍有余票

2017-02-04 10:19:31|来源:广西新闻网|编辑:赵妍

  平安春运伴你同行

  元宵节前后,往京沪等方向火车票紧张

  往广州方向的部分时段仍有余票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 闭初健 实习生 黄倩蒨 通讯员 韦馨蓉/文 徐天保/图) 2017年春节长假已经结束,旅客陆续返程。据南宁火车东站分析,春运节后返程客流高峰预计出现在2月2日—6日、2月13日—19日。由于节后各院校的开学高峰期集中于元宵节前后,预计学生客流相对集中出行,节后务工流出行较分散。目前,从南宁到区内各地动车票都有大量余票,元宵节前后,北京、上海等热门车票有些紧张,提醒各位旅客提前做好出行计划。

  1月27日至2月2日,南宁铁路局累计发送旅客204.2万人,同比增长20.9%。其中2月2日为客流最高峰,发送旅客43.1万人。2月1日、2月2日,全局分别发送长途旅客14.7万、14.8万人,连续刷新长途旅客发送最高纪录。南宁火车东站有关负责人介绍,区内热门客流方向为桂柳、玉林、北海、百色;区外热门方向为:京沪、广深、郑州、杭州等。上述方向不仅动车车票走俏,时间段比较好的普速车票也颇受旅客青睐。目前南宁到崇左、凭祥、百色、北海方向还有大量余票,桂林、柳州、玉林、广州方向的部分时段也仍有余票。

  元宵节过后,旅客开始返程,2月13日—19日,是铁路返程客流高峰,北京、上海等广方向火车票有些紧张,往广州方向动车票还有余票;13日,南宁—上海、郑州方向各高铁车次仅剩商务座、一等座十余张、二等座百余张;但相比之下,往北京方向的动车票从9日起,二等座车票就没那么紧张了,还有不少余票,不过和上海、郑州一样,普通列车均已经没有卧铺票了,而往广州、深圳等方向的动车车次比较多,票源也没那么紧张,还有不少余票。

  在此,南宁火车东站提醒旅客,提前做好出行规划,及早购票。此外,返程高峰期间市内交通容易出现拥堵等状况,希望大家提前做好出行规划,预留充足的候车时间;现在返程高峰期客流较大,提醒各位旅客保管好自己的行李物品,在通过安检机和检票时避免错拿、漏拿行李。

  (原标题:元宵节前后往京沪等火车票紧张 广州方向仍有余票)

 
标签:春运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