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俄称伊朗试射导弹未违反国际禁令 制裁将起反作用

2017-02-04 11:26:0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维靖

伊朗展示弹道导弹(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2月3日,因伊朗近日试射导弹,美国财政部宣布对伊朗的13个个人和12个实体进行制裁。据俄新社2月3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消息人士表示,伊朗试射导弹不构成制裁理由,因为伊朗没有违反任何国际禁令,新制裁措施可能会起到反作用。

  这名消息人士表示:“伊朗方面的导弹发射不构成实施任何制裁措施的客观理由。因为伊朗没有违反禁令,对其导弹发射没有过任何禁令。联合国安理会只在通过全面行动计划的决议中呼吁不要这样做。呼吁,而不是必须。”

  他还强调,安理会的呼吁针对的是“特别设计成能够携带核弹头的弹道导弹”,“而伊朗方面说,他们试验的导弹不能携带核弹头。至今还没有人去证明或者能证明不是这样。”

  对于美国采取针对伊朗的新制裁措施,俄外交部消息人士表示:“我们认为,目前情况下对伊朗采取单方面制裁,将起到反作用,可能使解决伊朗核问题协议的履行陷入困难,导致局势尖锐化。”

  伊朗国防部长证实该国军方近日成功试射了弹道导弹,他表示,此次导弹试射不违背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达成的伊核协议或者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有关决议。但美方表示,伊朗试射导弹行为破坏了中东局势稳定,美国财政部宣布对伊朗13个个人和12个实体进行制裁。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